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河北保定满城区:开展中小学校“国安在我心·你我共成长”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4-16 作者:石宇 周洪松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通讯员 石宇 记者 周洪松)4月15日8:30,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实验中学操场上,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,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庄重地举起右手,郑重宣誓:“我是新时代的中国公民,热爱祖国,热爱人民,热爱中国共产党,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,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,增强国家安全意识,做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,守卫安全,强国有我……”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拉开了全区中小学2024年“国安在我心·你我共成长”主题教育师生书画、诗词、作文现场创作比赛活动的序幕。

第9个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之际,满城区教体局联合区委国安办共同举办了这次“国安在我心·你我共成长”主题教育师生国家安全知识现场创作活动,学校、乡镇、区逐级选拔的200余名优秀师生代表当场施展才华技艺,纷纷创作富有新时代气息的书法、绘画、诗词、作文作品,为“总体国家安全观·创新引领10周年”献礼。保定市书法家协会满城分会、保定市美术家协会满城分会的老师们也前来参与此次活动,现场创作书法、绘画作品,与参赛师生共同营造了“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,树立大安全理念”的氛围,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。

全区广大师生翰墨寄情、纸砚言志,将国家安全知识艺术化表达,以美育的方式生动呈现,从中国水墨画到油画,从小篆、楷书到行草,从诗词到作文,构思精巧,色彩绚烂,讴歌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巨大成就,展现了当代中国好公民的形象。

今年3月,该区24名中小学教师被批准为省、市、区级国家安全兼职教师,将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,帮助青少年树立“立志学本领,长大卫祖国”的信念,让国家安全意识和捍卫国家安全的思想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。

据了解,满城区教体局近年来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“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”基础知识答题、宣讲大赛、海报制作评选等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,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,各学校师生形成了“国家安全、人人有责、人人可为”的浓厚氛围,极大强化了广大师生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